神烦朝堂悄悄话

技术原来很简单,一个早朝故事让你了解编程思维,快来看看C语言国王干了些什么。

  一天,C语言国王正在上早朝,还在苦恼南部葡萄园被上游水库(内存溢出)水淹的事情,正发愁秋天没有做葡萄酒的原料了,于是想让贵族大臣们作出解决的办法。但国王抬头一看,下面都在交头接耳,有说有笑的,国王很是看不惯,如果经常这样,我还怎么做国王了!

  一心想我还惦记着我的葡萄酒啊。你们赶紧想办法!国王愤怒地说了几句,还是有大臣在下面说悄悄话,特别是那个贵族老头。其中函数大臣对运算符老头说,准备扩充自己的领土(职能),由原来的种葡萄增加到种小麦。悄悄话被国王听到更是心里发痒,我的葡萄酒都快要没有着落了,你们还想着种小麦!于是被气得下朝了。
神烦朝堂悄悄话1
  女王看到国王满脸通红,问:国王陛下为何满脸不满?
  国王说:女王啊,虽然你不问朝政,但你掌握后宫繁琐事。应该也有很多主意,你帮我想想。上朝时大臣们老是在下面议论纷纷,却都没有好好找出治理(修复内存溢出)我那个被洪水淹没葡萄园的方法,我还要在秋天喝上新鲜的葡萄酒,你说怎么办呢?

  女王灵机一动:陛下不如增加一条上朝不能说’悄悄话’的规则(标准)?国王若有所思地说,增加标准怕是贵族大臣都有意见(会限制用户思维)。怎么会限制用户思维呢?女王有些不懂。国王说,如果规则过多,贵族大臣们会表达有所顾忌,怕是触发限制,不再说真话。女王再想想办法。

  听闻上个月我们extern关键词使节从东方帝国回来,得到了一个有用的情报。国王立刻命令堆栈士兵传使节回来当面汇报。使节说,东方帝国满地都是黄金。国王心里只惦记着葡萄酒,对黄金没兴趣。问,还有吗?!它们上朝时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一心想着解决问题的国王也想知道东方帝国是如何处理大臣在朝上说悄悄话的。使节看到国王很是认真,就说上朝的时候,他们头上都戴着一顶两边很长的帽子(长翅帽)。
神烦朝堂悄悄话2
  国王有些不解地问,有多长?具体多长没注意,但印象中是我一转身就将旁边一片的人都扫倒了,使节如是说。国王听到,这个赵King(赵匡胤)真的很有趣。于是立刻命令在旁的头文件内务大臣,我也要弄这种长帽子,先弄种两米长的长翅帽!赶紧去做,明天给那些贵族大臣们戴!国王想到了解决方法,心里暗喜。

  国王一大早起来就想,你们这些贵族老头,今天我要治好你们说悄悄话的毛病!运算符贵族老头和函数大臣一起踏进大堂,运算符老头对函数老弟说:你昨晚的葡萄酒很好喝,老夫喝得很尽兴,希望你能给我一点… 话还没说到一半,国王走了出来,对着众下说,我为你们准备了东方帝国新潮的帽子,今后你们就戴着这个上朝。旁边的运算符老头一脸不满地戴上两米宽的帽子,心想,小子你等着!

  都戴上两米长的长翅帽后,函数大臣刚要转身问旁边的运算符老头刚才没听清楚的话,还没有转一半就将结构体将军和预编译将军一等人扫倒了。
神烦朝堂悄悄话3
  国王一看情况心里窃喜,机会来了。先拿函数大臣出气!于是罚了函数大臣交出半年的葡萄酒存量。国王的葡萄酒终于有着落了。
  自此之后,众贵族大臣们都不敢再说悄悄话了。


  •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Qt君
  • 图片来源于网络